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9日
  查看:817
  来源:

校内相关单位:

  经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https://zwgk.mct.gov.cn/zfxxgkml/kjjy/202402/t20240207_951258.html),结合省文旅厅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仔细阅读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发布的申报公告,认真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严把审核关,尤其要做好真实性审查和资格审查、意识形态审查。

二、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请申报者登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https://yskx.mct.gov.cn/index(选择“申报立项系统”版块进入申报),按照有关说明注册帐号并提交材料。

(二)申请人职称、年龄要求: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9年3月15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不作年龄要求。

(三)申报项目限定条件:(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之后不能再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4年3月15日之前的,或在3月15日前已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省文旅厅向上级部门提交结项材料时间为准)。(3)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4)申请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四)“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4000字,不得出现申请人、课题组成员姓名及所在单位名称等有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五)材料报送:

1. 电子版:申报者在系统填报完毕,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形式审核并修改完善之后,(1)从系统下载活页电子版(命名格式为:项目编号+“论证活页”,如项目编号为2024AA12345,则命名为2024AA12345论证活页);(2)从系统下载的申报书(WORD版,以申报者名字命名);(3)加盖公章后扫描的申报书电子版(PDF格式,以申报者名字命名)。以上文件发送给学院科研秘书,由学院统一收齐、审核无误后与推荐汇总表电子文档(见附件,excel格式,以学院名字命名)一起发送至scsdkyc@sicnu.edu.cn,邮件名称命名为“**学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材料”。注意,学院所有文件全部放在同一级目录的文件夹中,不要为每一个申报者再单独建立文件夹或单独压缩。

2. 纸质版材料:(1)申报书(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2份;(2)论证活页(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6份;(3)意识形态承诺书(见附件)1份,A4纸双面打印。所有申报书封面盖学校公章(校章),侧面还须加盖骑缝章(校章);论证活页不能盖章。纸质版材料报送至狮子山校区4办319室。

(六)截止时间:根据省文旅厅通知要求,我校网上填报和报送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7日,逾期我处不予受理,责任自负。3月6日学校集中审核申报材料,所有申报者均需参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本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指标为20项。

  

  联系方式:84766967  周晓芹

  

   

                                     人文社科处 

                                   2024年2月19日     

 

 


附件1:推荐汇总表.xls  (22.00k)[下载]
附件2: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学院承诺书.doc  (18.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