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1日
  查看:2571
  来源:

各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社科工作办)“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安排

1.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项目申报系统(网址:www.nopss.gov.cn)于4月20日零时至5月5日17时开放,我校申报时间为2023年4月2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2. 按照全国社科工作办限额申报的要求,由省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进行省内初评后予以上报,校内不进行限额筛选。

3. 请各单位根据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的申报公告和申报指南,继续开展好本单位内的申报指导和服务工作。学校申报辅导会拟定于2023年4月21日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 2023年4月26日9:30--10:30、14:30--15:30、16:00--17:00举行校内《申请书》、《活页》形式审查会,由各单位科研秘书带队参会,会议地点另行通知。请申请者带一份填写好的《申请书》、《活页》打印件(A4或A3纸均可)参会。所有项目申请人务必参会(以上三场会议内容相同,申请人选择其中一场参会即可),不得缺席,由缺席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5. 项目申报系统开放之前,请申请人先下载通知附件中的《申请书》和《活页》填写,待系统开放时,再到系统中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上传《申请书》和《活页》等材料。

 

二、材料报送

1. 纸质材料:(1)《申请书》需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5份,按照1夹4的方式报送(方法:将一位申请者的4份申请书依次叠放后放在其另外一份翻开的申请书中间,然后合住外面的申请书即形成一位申请者的材料)。《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2)申报单位承诺书1份。

2. 电子版材料:除了网上提交的电子材料外,不再报送其它电子版材料。

3. 受理时间:

我校集中受理申报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工作时间段、5月2日的9:00-11:30和15:00-16:30。各单位务必选择上述时间段中的一个时间节点将纸质版材料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注意事项

   1. 各单位实加强对本单位申请者填报材料的真实性、知识产权情况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申请书内容填写真实、无知识产权争议、无意识形态方面问题。各单位审核之后在申报单位承诺书(见附件)上签字、盖章,报人文社科处留存备查。

2. 请各单位注意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的《申请书》和国家社科基金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系统启动后下载的《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区别(这里不是指表五表六单位意见填写与否,而是表格其它方面内容和格式),确认2个地方下载的《申请书》的一致性后再上传,确保线上线下填写的《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

3. 正在申报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者、已申报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并出省者(名单已公布)、已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者、在研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正在申报2024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者,可以申报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4. 国家社科基金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上传的申请书里,(1)涉及到的申请人、成员需签字的地方,需签名后上传;(2)涉及到科研管理部门和学校盖章的地方,不用申请盖章,可直接上传。

5. 纸质版申请书中申请人、成员需要签名的地方,必须签名(可电子签名)后报送。涉及到科研管理部门和学校盖章的地方,由社科处统一处理,学院不需要单独申请用章。

6.《申请书》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之前在我们指定QQ群下载的与附件中是一样的,不用重新下载),在其它地方下载的请补充:(1)《申请书》中:“五、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请代为填写:“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申请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落款时间全部填写为“2023年5月4日”;(2)《申请书》中:“六、各地社科规划管理部门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意见”请代为填写:“我办同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同意报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落款时间统一填写为“2023年5月8日”。

未尽事宜详见全国社科工作办官网申报公告。

 

申报材料报送地址:狮子山校区四办319室

联系人:周晓芹

联系电话:84766967

 

                               人文社科处

                    2023年4月11日


附件1: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单位承诺书.doc  (18.50k)[下载]
附件2: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68.00k)[下载]
附件3: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doc  (31.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