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日
  查看:1185
  来源: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我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精神,充分发挥科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引领、驱动作用,助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方向

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突出鲜明的时代特征。申报的课题应以本通知中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的选题为研究方向,允许选择适当的角度和侧重点展开研究。研究成果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申报条件

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应以研究报告为主。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相关研究储备,能对所选研究方向展开深入研究,具有与所选研究方向一致的前期研究成果。

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应当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且由一人担任。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中级(或相当于中级)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中级职称的,应当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课题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报1项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他人的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同一年度最多参与2项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正在进行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的课题负责人,以及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

三、课题设置

本年度课题项目设置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课题面向全省申报,择优立项。本通知所列选题均以四川省为研究区域,申报课题应以选题中所确立的内容为研究方向。所有立项课题完成时限均为1-2年。

四、填报要求

申报者按照相关要求,于2022年8月22日-9月8日登录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系统http://kyktsb.tsichuan.com注册,并如实填写《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书》(详见附件2)。申报者需填写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3)和项目审查承诺书(附件4),申报汇总表发送至社科处邮箱,邮件主题统一标注为“姓名+单位+2022四川文旅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审查承诺书交纸质版到社科处。

本年度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

 

邮箱:scsdkyc@sicnu.edu.cn

联系人:胡仪 周晓芹

联系电话:84766967

报送地址:狮子山校区4办319室

 

2022年8月2日

人文社科处


附件1:附件1: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科研项目申报指南.docx  (13.07k)[下载]
附件2:附件2: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书.docx  (25.68k)[下载]
附件3:附件3:2022省四川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11.54k)[下载]
附件4:附件4:承诺书.docx  (11.39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