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1年人文社科高级别项目立项负责人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查看:479
  来源:

2021年11月3日下午13:00,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人文社科高级别项目立项负责人座谈会。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副处长郑涛、规划管理科科长周晓芹、成果管理科科长徐燕刚以及项目立项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处长郑涛主持


 a图片1.png

  会议伊始,周晓芹汇报了今年我校部级以上纵向项目立项情况、宣读立项项目负责人名单并向项目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感谢项目负责人的科研贡献、感谢他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截止今年11月1日,我校部级以上高级别项目立项共计4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4项、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项。

随后,徐燕刚就项目立项后的中后期管理做了详细解读,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这两大类别进行说明。他强调,在项目开展研究过程中有五点重要注意事项需要项目负责人关注:研究年限问题、成员变更问题、中期检查问题、项目结项问题、成果出版问题。

图片2.png

陈佑松对项目经费管理的重点环节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正逐步调整,按照全国哲社办颁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项目经费的预算填报较以往会更加简洁,我处会积极协助老师们完成经费预算的指导和填报工作。他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经费管理文件修订之前,拟立项的项目仍按照《2016年的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来执行。

会议最后,陈佑松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希望具有前期研究成果的老师主动、积极准备申报更高级别项目,特别是今年已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的老师,务必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图片3.png

 

 

人文社科处

2021年11月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