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查看:291
  来源:

2021年10月14日下午15:00,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教A区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副处长郑涛、项目规划科科长周晓芹以及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领导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处长郑涛主持。

 图片1.png

 

郑涛首先介绍了学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有关情况,分享了启动校级项目、智库成果认定办法的相关进度。他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拟启动校级项目立项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智库成果的有关认定要实现认定范围、联合署名作者、网文成果价值鉴定三个方面的突破,以实际行动体现“破五唯”。

周晓芹介绍了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和大致安排。她从学校各学院近三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承担数量情况、我校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人员以及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信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陈佑松对各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他表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动员,加强指导,狠抓落实。对具有前期成果的科研人员要充分调动,早作筹划。他强调,各学院要切实制定好本单位的申报动员方案,在学院内部进行“两轮指导”,即本院教研室研讨指导、校外专家入院指导,指导科研人员在申报过程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虚心求教、精心打磨,争取新突破。要充分利用人文社科处动员宣讲、期末各学科集中指导的契机,遵循“四环节三指导”的工作要求展开申报动员,深度领会和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新突破,切实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图片2.png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特别是针对项目培育、青年教师的培养、申报辅导讲座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稿:沈晓灵 曾静红

                              摄影:沈晓灵 曾静红

                       审稿: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