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 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0日
  查看:2871
  来源:


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各类专项项目申报通知,申报具体要求见教育部社科司网站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各类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校的具体要求和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申报。及时召开申报动员会议,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项目申报指导工作,发挥本学科的专业指导作用,推动学院项目申报质量稳步提升。

二、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本学院申报者填报材料的真实性、知识产权情况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申报书内容填写真实、无知识产权争议、无意识形态方面问题。各单位审核之后在申报材料审查学院承诺书(见附件)上签字、盖章,报人文社科处留存备查。

三、本次一般项目及专项任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系统登录入口为:https://218.241.235.188/

四、《申报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

  (4)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

(5)连续两年(指2022、2023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

六、研究期限:一般项目为3年,其它专项均为2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填写以此为准,并以此为依据设计研究方案。

七、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和“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后出生)。

八、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项目申请人必须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库的教师,从事思政课教学时间以入库时间为准。申请人2023年的思政课教学评价结果排名位居所在高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教学评价结果前40%。

九、高校辅导员专项限项2项,校内申报量大于2项,将进行校内筛选评审后择优报出。

十、一般项目及专项任务项目形式审查会拟于4月20日进行,举办形式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所有申请人参会,由此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十一、我校网络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2日--2024年4月22日(注意,不是教育部社科司发布通知中的4月26日),在此之前(含22日当天),申报者可以提交或退回修改申报书,自4月23日起,我处不再受理退回修改或重新提交的申报书。请各单位提醒本单位申报者按时在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十二、材料报送

1.电子版材料:申报材料审查学院承诺书(见附件),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于4月23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scsdkyc@sicnu.edu.cn ,邮件名称标注为:**学院2024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材料。

2.纸质版材料:本次申报中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需于4月23日9:30前报送3份申报书(用于评审)到狮子山校区4办319室,其它项目在申报期间均无需报送纸质版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再提交2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的纸质版申报书。

     

地址:狮子山校区四办319室

邮箱:scsdkyc@sicnu.edu.cn

系方式:周晓芹,84766967


                                                                                                                                   

                                            人文社科处

                                           2024年3月20日

附件:2024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材料审查学院承诺书.doc  (23.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