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项目申报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1日
  查看:1153
  来源:

各有关单位:

经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面向全国(全省)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项目,各类重大专项项目具体申报要求见下:

一、“三星堆、蜀道、三苏研究”重大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7637da0041

二、“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重大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7886da0046

三、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7a7f8f0049

四、“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重大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6d97250031

五、“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重大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6f9e2b0034

六、“古蜀文明与冷门绝学研究”重大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732d09003c

七、“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重大专项项目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64ad450021

八、“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研究”重大专项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068c3400027

以上八大类重大专项项目有各自的申报指南,申请人可直接按照选题条目申报,也可选择其中1个选题,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从不同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进一步聚焦选题内容设计具体题目进行申报,但不得改变研究内容,自选课题不予受理。课题设计论证字数不超过3万字。请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科研经验的专家、学者申报。

一、资助强度

除“马工程”含有重点和一般(青年)项目外,其它专项均为重大专项项目。重大专项项目资助强度为每项20万元,重点项目10万元,一般(青年)项目5万元。

二、研究周期

“马工程”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为2—3年,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研究周期为1—2年。其它重大专项项目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周期为2—4年,应用研究项目周期为1—2年。

四、申报资格与要求

(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资格

1 . 首席专家(限1人)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获评过省级以上人才项目。

  2. 首席专家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批次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职务),本批次申报只能参与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二)申报重点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三)申报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131日后出生)

  五、申报限定条件

(一)在研的(2024年5月1日前未提交结项申请)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省社科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申报,但可以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申报。

(二)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负责人可以申报或参与申报。

(三)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未满3年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省社科基金项目。

六、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并承诺在原论文(出站报告)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预期成果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重复比例不得超过60%。

七、工作安排

(一)申报方式:申请人登录四川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221.236.28.126/)进行申报。线上申报务必要以项目管理系统下载的《2024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申请书》为准。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6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一致。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项目编号”请务必填写上传申请书后系统自动生成的编号。

  (二)申报时间:“巴蜀文明与冷门绝学”重大专项项目在项目管理系统填报时段为2024年4月1日9时至4月9日8时,除“巴蜀文化与冷门绝学”之外的其它重大专项项目在管理系统的填报时间为2024年3月21日9时至3月29日8时,请申报者注意我校截止时间,务必按时提交,以便于审核。

  (三)材料提交:各学院将申报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scsdkyc@sicnu.edu.cn,邮件主题标注为:xxx学院2024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申报信息汇总表。纸质材料(申请书和申报信息汇总表、审查承诺书)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日(“巴蜀文明与冷门绝学”重大专项项目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八、联系方式

邮箱:scsdkyc@sicnu.edu.cn

地址:狮子山校区四办319室

电话:84766967

联系人:周晓芹



                                 人文社科处

                                 2024.2.21.


附件:2024年四川省哲社基金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学院承诺书.doc  (18.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