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2024年度四川省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8日
  查看:203
  来源: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为做好2024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以下简称《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文库宗旨

  《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代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水准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学术精品,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正确价值导向、学术导向,体现主体性、原创性和前沿性,对推动理论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学术建设有重要意义;符合学术规范,注重思想性、学术性和可读性相统一,内容厚重、文质兼美、文风朴实。

  2.申报成果范围包括“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所列学科。跨学科的成果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的学科进行申报。

  3.申报成果须全部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结项成果等级为“良好”以上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成果;结项等级为“优秀”的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成果;经2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认为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创新价值、学术价值的其他优秀成果,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

  4.申报成果与已出版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5%,评审过程中不得出版。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通过答辩3年(含)以上,且内容有重大修改,与原文的查重率不得高于30%。

  5.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论文集、研究报告、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成果形式不予受理)。成果字数原则上不少于20万字、不超过100万字。

  6.申报人须为正式受聘于省内高等学校、党校、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党政机关研究部门,以及其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机构的研究人员。

  7.同一成果申报人及主要合作者不能超过4人,且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同一申报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成果。

  三、资助表彰

  1.本年度《成果文库》拟入选成果10部。

  2.入选成果将由省社科工作办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要求组织出版,并向入选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入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成果,如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按照《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有关要求组织出版。)

  3.入选成果没有受过省部级以上项目资助,且申报人没有承担在研省社科基金项目的,入选成果将作为省社科基金项目予以立项,资助强度与2024年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相当。

  四、申报办法

  报送材料:

  1.《申请书》《成果概要活页》一式6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成果书稿5份,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成册;

  3.成果查重报告1份;

   4.承诺书一份;

  5.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提交论文(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以受各级各类项目资助成果申报的,须提交结项证明,其中包括资助类别、项目号、结项等级等关键信息;

  6.所有材料(除承诺书外)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单位+2024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字样。所有纸质材料须于2024年3月12日前报送至社科处。逾期不予受理。

成果书稿和《成果概要活页》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个人信息及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申报成果应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处理。

  2.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严格审核申请人和申报成果的资格条件,并签署承诺书。

  联系人:周晓芹  联系电话:84766967

  电子邮箱:scsdkyc@sicnu.edu.cn

  附件:1.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一览表

       2.《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

       3.《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成果概要活页》

       4.2024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信息汇总表

               

人文社科处

  2024年1月29日


附件:2024年四川省成果文库申报学院承诺书.doc  (17.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