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社科处举行国家社科基金民族学申报辅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3日
  查看:149
  来源:

2023年12月20日,国家社科基金民族学申报辅导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7室举行。本次辅导会由人文社科处主办,会议邀请著名民族学专家我校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教授做辅导报告,相关学者共20多人现场聆听。

讲解环节,孙勇教授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若干问题作为切入点展开,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申报要树立信心,要下大功夫,贵在持之以恒;二是选题、论证、文本这三个重要环节事关申报成功率,需要尤其关注;三是课题论证中写每一个环节时要注意前后照应;四是要注意国内外研究现状、学术风格、研究内容等问题;五是重视如学科归属、课题组成员构成、排版等细节。互动环节,针对与会者的提问孙勇教授一一耐心地作了解答。

孙勇教授的讲解既有民族学理论知识,又紧密联系了民族学申报的具体实际问题,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民族学2.jpg 

 

 

初稿:周晓芹  审核:江珂   终审:郑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