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社科处精心组织协调 强力保障首届东坡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查看:144
  来源:

11月1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眉山市委和四川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东坡论坛在眉山圆满落幕。期间,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及21个省内外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嘉宾代表共话“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三苏文脉”主题,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image.png

社科处从论坛筹办伊始便全程深度参与,早在今年年初,就与四川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就论坛的顶层设计和整体架构开展了多伦磋商,并建立了长效的沟通机制。10月12日,社科处召集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了“首届东坡论坛”(校内)工作会,就分论坛主题设置、主持人遴选、专家邀请等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

11月8日,社科处在狮子山校区召开“首届东坡论坛”(筹备)工作推进会,四川省委宣传部、眉山市委论坛承办部门及分论坛承办校内学院主要负责人悉数到场,会议就论坛筹备冲刺阶段的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确认和协调。11月9日至12日,社科处会同学校党委宣传部对论坛主旨发言进行了合规审查。11月15日至18日,社科处围绕主论坛嘉宾与会、分论坛师生参会等与省委宣传部、眉山市委开展了大量高效组织和精准协调,确保了论坛的如期开幕和顺利举办。

image.png

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成功扩大了我校在三苏研究领域的学术和社会影响,也有效锻炼和检验了社科处保驾护航重大学术活动的组织协调能力。以此为契机,社科处将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