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2023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的申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7日
  查看:576
  来源:

各单位:

  经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面向全省组织申报2023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马工程”项目),现将我校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范围

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二、项目数量与资助经费

  本批次“马工程”项目共拟立项50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10万元;一般项目40项,每项资助5万元。研究周期1—2年。

  资助资金采用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实行预算制。课题申请人应遵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根据课题研究需要和资金开支范围,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编制项目预算,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有效。

  三、申报资格要求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本批次只能申请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本批次最多参与两项课题;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不得使用与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提出申请。

  2.申请人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必须在申请材料中予以说明;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项课题结项;申请人获得2023年度省社科基金其他类型项目资助的,本批次“马工程”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3.在研(2023年10月20日前未提交结项申请)的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材料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并承诺在原论文(出站报告)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预期成果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重复比例不得超过60%。

  5.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未满3年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省社科基金项目。

  四、课题指南

  《2023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附件2)共设立了30个课题。申请人可直接按照课题条目申报,也可选择不同视角和方法对课题条目进行调整。

  五、工作安排

  (一)申报方式:申请人登录四川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221.236.28.126/)进行申报。线上申报要以项目管理系统下载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请书》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为准。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5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书内容一致。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项目编号”请务必按照规范填写。纸质申报书由各单位科研秘书收齐后统一交至社科处,同时请附上项目承诺书和单位汇总表(附件5、6)。

  (二)申报时间:本项目管理系统于2023年10月10日9时至10月20日17时开放(申报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不接受任何申报及修改)。各单位报送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3日16:00,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胡仪 周晓芹  

联系电话:84766967

报送地址:狮子山校区4办319室

 

人文社科处

2023年10月7日


附件1:附件1网上申报流程说明.doc  (13.50k)[下载]
附件2:附件22023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课题指南.doc  (18.50k)[下载]
附件3:附件3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请书.doc  (61.50k)[下载]
附件4:附件4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17.00k)[下载]
附件5:附件5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doc  (19.00k)[下载]
附件6:附件6:审查承诺书.docx  (11.6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