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藏、羌、彝民族鼓舞表演人才培养》正式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查看:516
  来源:


image.png

 

 

2022年7月1日上午九点,由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藏、羌、彝民族鼓舞表演人才培养》开班仪式于舞蹈学院301剧场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扎西才让担任项目负责人。   

 

image.png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督导、正校级调研员唐志成,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西藏大学教授、著名热巴鼓舞专家的泽吉老师,四川省著名民族民间舞教育家、四川大学客座教授白莉,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副处长郑涛,我校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涛;此外还有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刘传军,我院党委书记刘洋、副院长张恩思等嘉宾和还有部分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学员们。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督导唐志成

 

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督导、正校级调研员唐志成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所有学员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藏、羌、彝民族鼓舞都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并呼吁学员们只有更深刻地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蕴,才能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image.png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

 

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首先讲到,我们的舞蹈工作者们要时刻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牢记党的号召及要求。其次,她从舞蹈艺术的继承和创新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各位学员能在学习藏、羌、彝民族鼓舞的过程中,发现属于各民族独有的民族精神、文化根基及舞蹈魅力。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在开班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近年来取得诸多荣誉及奖项,并对近年来舞蹈学院科研成果作出总结。他希望各个二级艺术类学院未来都能够加强对于民俗文化、民族民间文化的研究,促进各学科的交流融合。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扎西才让副教授

 

项目负责人扎西才让副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众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并向大家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在教学设计上,本项目由藏、羌、彝鼓舞基础训练、风格性训练、技巧训练、综合性训练这四个教学内容板块构成;在实践活动上,本项目将深入攀枝花、汶川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实行为期十天的采风实践。其次,他指出实施本项目目的主要是保护和挖掘传统民族民间文化遗产,培养一批少数民族舞蹈表演人才,促进“鼓舞”在科研与实践上的提高与进步。最后,扎西老师感谢多方的支持及帮助,特别是国家艺术基金对本项目的认可及支持。

 

image.png

学员代表、新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付阳雪

 

学员代表、新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付阳雪,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入选此次项目,并对国家艺术基金,四川师范大学,以及所有为《藏、羌、彝民族鼓舞表演人才培训》付出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在之后50天的集中学习中,能够与各位同学同生活、共学习、多交流、齐进步。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洋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洋宣布项目正式开班,冀望参与此次项目的专家老师们能向学员们倾囊相授,并借此机会祝贺来自全国的30位的学员,希望学员们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携手为中国的艺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努力。



作者:胡仪    审核:周晓芹    终审: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