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会议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查看:173
  来源:

2021年5月11日9:00,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会”。此次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雷勇主讲,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社科处副处长郑涛以及各学院相关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伊始,郑涛副处长表示,应上级党委要求开展党史学习践行活动,此次会议旨在为老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帮助老师们更好的理解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相关政策和申报规律。随后,陈佑松处长强调,教师要正确认识“破五唯”,打破论文评价的僵化模式,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学术评价体系。要提升学术创新性,聚焦学术前沿,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导向作用,学院要把握好学术前沿方向,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具有组织性与传承性的学术团队。 


图片2.png


接着,雷勇副处长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进行讲解。他从受理范围或资助对象、申报条件、申报途径、评审标准以及项目经费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分析了后期资助项目的优势与申报的注意事项。同时,他建议老师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与政治方向,在完成各项写作要求的基础上,注重篇章结构的完整与语言的平实,确保成果的高质量。

会后,老师们围绕个人选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主讲人结合案例一一作了分析和指导。

撰稿:曾静红 沈晓灵

摄影:沈晓灵

审稿: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