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教育规划项目)专家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7日
  查看:464
  来源:

1月5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一办公区4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评奖办公室副主任、科研管理所所长王真东研究员到会指导。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教师培训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成渝文化教育研究院等单位的40余位教师及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川到会主持并讲话。

图片1.png

王川首先代表学校向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川师大国家社科基金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2021年的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老师们应当清醒认识国家基金项目对学校及个人发展的意义,二是人文社科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做好申报动员、组织,三是申报者要珍惜每一次专家指导的机会,有效推进自身选题及申报书撰写。

图片2.png

王真东首先对川师大近年来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议会议分为交流点评和要领指导两个阶段进行,以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第一阶段,来自文学院的胡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周雄俊,教育科学学院的刘翔、邓璐,教师培训学院的靳彤等5位老师分别就自己选题或申报书撰写中的设想和困惑作了陈述,王真东一一作了点评。在第二阶段,王真东从思想主张、概念体系、现实样态、分析框架、理论模型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申报书撰写的要素强化,并从“问题贴近现实”“综述围绕问题”“框架突出重点”三个角度强调了申报书打磨的文本凝练,最后以“言之有实”“言之有理”“言之有据”统括了申报书呈现的最终效果。指导会现场气氛活跃,得益于专家的细致诊断和精辟点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历来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为落实主要领导就2021年申报工作所提出的要求,人文社科处进行了精心安排:一是迅速拟定申报组织方案,尽早明确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二是积极与学院沟通需求,根据需求确定专家人选和指导方式;三是灵活调整服务方式,根据疫情防控态势的变化,将以往单一的现场服务改为线上线下联动。以本次指导会为契机,人文社科处将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服务,努力确保学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