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社科处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与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查看:255
  来源:

  为帮助我校老师全面、深刻地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202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社科处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2点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6楼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与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主讲专家为省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骨干成员、我校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教授。

戴教授的报告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三个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联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智慧和力量等六方面内含的重要问题、重要观点、重要论断挖掘人文社科研究的生长点、支撑点、关注点。重点梳理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国家现代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关系中蕴含的学术价值,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文化强国、法治中国、自我革命等方面思考多学科研究的可能性。

辅导会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与会听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辅导会的内容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又有了新的启示。

                     

image.png

 


作者:胡仪    审核:周晓芹    终审: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