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市社科联(院)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400
  来源:

10月21日下午14:30,成都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凯率规划办主任周灵、副主任李春艳、工作人员何跃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座谈基地建设有关事宜。副校长王川,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副处长郑涛、平台管理科科长江珂,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负责人毛丽娅、四川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广宇参加了座谈。会议在七教A区4楼会议室举行,郑涛主持会议。

成都市社科联调研1.jpg 

 王川副校长对成都市社科联(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四川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两个基地的建设情况。王川表示,基地的发展离不开市社科联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强化社科阵地建设,推动基地的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社科联调研3.jpg 

随后,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负责人毛丽娅从基地简介、主要特色、科研成果、科研项目、获奖及影响、学术交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自基地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四川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广宇从积极展开展学术研究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

姚凯在认真听取了两位负责人的汇报后对基地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并就推动基地发展提出意见。他表示,基地建设应紧紧围绕学科学术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三个目的,牢牢把握基地的智库定位,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决策服务价值。市社科联将持续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包括分类建设发展基地、推进决策咨询成果转化、出台年度指导工作要点、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基地管理,推动基地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智库成果转化、基地制度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陈佑松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我校两个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离不开市社科联的指导与帮助,并就我校的基地建设与学科发展高度融合情况、智库成果评价办法的细化、校内智库培育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沟通,开展高层次、多方位的合作。

成都市社科联调研2.jpg 

 

撰稿:曾静红

                              摄影:曾静红

                       审稿: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