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边疆学学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查看:244
  来源:

为促进学校边疆学研究及边疆学学科体系建设,2022年10月13日上午,人文社科处会同学校相关单位在狮子山校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召开了以边疆学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人文社科处陈佑松处长,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杜学元教授、副院长卢德生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教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副院长甘娜教授等2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陈祐松主持。

陈佑松指出,学校要形成边疆学研究的学术团队。通过平台建设进行学术人才聚集,通过高质量的讲座、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形成研究氛围,构建起学校边疆学体系建设。发展边疆学研究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与学术前沿动态,把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完美结合,在区域发展、咨政建言等智库建设方面贡献学校力量。社科处将积极整合校内研究力量,为边疆学学科建设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就如何搭建学术团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边疆学研究的发展现状做了简要的分析。他指出,从学术团队到学术共同体有四个标准,共同的价值和信念、在研究范式上沟通、遵守共同规范的形式、有自己的学刊阵地。团队合作研究比单打独斗的效率快、质量高。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会主题,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大家一致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学校边疆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我校边疆学学科体系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作者:胡仪    审核:周晓芹    终审: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