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钟仕伦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顺利结项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查看:438
  来源:

近日,由我校文学院教授钟仕伦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诗学文献集成校笺》(项目编号:14ZDB064)圆满完成研究任务,顺利结项,结项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由先秦诗学文献集成校笺、两汉诗学文献集成校笺、魏晋诗学文献集成校笺、南朝诗学文献集成校笺和北朝隋诗学文献集成校笺五个部分构成,包括诗本、诗用、诗思、诗式、诗事、诗评、诗史、诗礼、诗乐、歌谣谚语和专书专论十一个研究类型,将先秦至隋的诗学文献全部裒集一书,作了校笺注释。该项目在研究中根据提出的新的诗学观点和创立的整理研究范式,发掘了原来不被重视或者研究不够的诗学文献;成果内容既关注到诗学理论发展历程的变化,又突出其多民族性、多地域性和异质文化性,客观地反映出先秦至隋代的诗学独有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作者:黄关蓉  审核:徐燕刚  终审: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