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查看:324
  来源: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朗气清办公区会议室(三)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规划管理科科长周晓芹出席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副院长何理主持。

陈佑松处长就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为推动科学研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启动“培育+筑基”两大工程,在鼓励科研项目申报、加大成果奖励、加大双重项目培育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社科研究人员积极参与社科研究。他希望学院找准目标、凝练方向、系统谋划,充分发挥行政组织的功能,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组织开展学院内部“两轮指导”,力争实现2022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新突破。希望各位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强化科研意识,找准研究方向,夯实学术功底,发挥自身优势将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实现以研兴教、以教促研。

规划管理科周晓芹科长就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专题辅导报告。周科长从国家社科基金全国和学校历年立项数据,学科分布情况,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我校成功申报案例等四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专题辅导报告逻辑清晰、数据详实、案例典型,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硕士点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李新芝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她从认真研读申报指南、字斟句酌撰写申报书、虚心听取专家意见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立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

最后,何理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精神,就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近期确定选题方向,各科研团队召开选题论证会,学院将适时组织专题辅导讲座、举办专题论证会议,力争2022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作者:胡仪    审核:周晓芹    终审: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