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科研工作现场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
  查看:167
  来源:

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科研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会议由副校长王川主持,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0702使用.jpg

会上,王川副校长介绍了6月23至24日召开的全省高校科研工作现场会会议情况,全面传达了会议重要讲话和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我校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高校科研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中蕴含的政策机遇,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推动会议部署在我校落地落实。

他强调,会议精神要从三个方面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展现高校科研担当作为。要率先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实质,认识到高校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创新源头,是创新人才培养和汇聚的主阵地,作为科研管理部门,要对标对表会议要求,以最迅速的行动把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二是要聚焦会议目标,统筹谋划科研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实现会议提出的“三个倍增”目标,精心谋划组织工作,将“四个突出”“三个强化”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深入推进我校科研“放管服”改革,力争“十四五”末我校科研经费总量、科研产出数量、科技成果转化数量较“十三五”末实现“三个倍增”目标;三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在工作中行动执行。要紧扣会议提出的“四个突出”“三个强化”的要求和内容,清醒认识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学校发展思路和发展实际,突出政治站位、突出需求导向、突出资源优化配置、突出成果转移转化,坚持提高质量和增加数量并举;要强化基础研究、强化良好科研生态建设、强化国际合作,坚持“破四唯”与“立新标”并举,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在工作中贯彻执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紧接着,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科研部门自觉担当作为,聚焦服务大局,奋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展了交流讨论。

 

 

                                                              供稿 科学技术处 人文社科处

                                    撰稿 曾静红

                                                        摄影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稿 任平 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