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1日
  查看:186
  来源:

5月19日,四川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第一批全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传统1.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校领导,各学校科研处处长及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要求,各校领导向会议汇报了各自承办的全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华传统文化学院院长王川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精研传统文化,陶育时代英才”的主旨发言。甘霖同志对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的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发展很快,队伍建设成效凸显,抓住了师范教育和巴蜀方言民俗两大特色;希望将来做好人才结构的规划,努力推动校内天文、地理和生物等与中华传统文化密切相关的各学科的发展。


传统2(1).jpg


甘霖同志对各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建设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各单位对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建设工作越做越实,建设成效初步显现。不过,整体看来仍处于初级阶段,各项工作都刚刚起步,建设工作的体系化程度不高、学科特色不鲜明、传统文化进课堂不够深入、对中华文化的基本问题关注不够。

最后甘霖同志对全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自觉坚守职责使命;第二,要建强特色优势学科;第三,要切实加强贯通研究;第四,要积极参与传承工程;第五,要打造品牌。

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勇参加了会议。

 

                                            供稿: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审核: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