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年轻教授朱世辉担任SCI杂志编委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2日
  查看:993
  来源: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的年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世辉获聘担任美国数学科学研究所AIMS (American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旗下SCI杂志《AIMS Mathematics》编委,另有国内“985”高校的包括张旭等4名著名学者担任此职。这是我校为数不多的教师担任这样的职位,标志着朱世辉教授的科研水平得到了国际同行的承认。          

 

AIMS (American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是一家致力于数学科学的发展和传播的国际性组织,通过其出版物和会议促进数学科学的教育。其宗旨是加强世界范围内的数学家与科学家间的交流。学会主要服务于数学家、科学家,分享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等方面的发现,并越来越多地通过分析、建模与计算,将数学广泛的应用于科学与工程。旗下《AIMS Mathematics》是一个国际化、多学科交叉的开放获取的SCI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微分系统、控制系统、动力系统等研究领域高质量、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和评论性文章。在国际学术和出版界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朱世辉,现年37岁,中共党员,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2015连续两年四川师范大学“理科科研十佳”、“师大现代园丁奖”、首届“251人才”工程考核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先后应邀到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杨百翰大学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等著名高校访问并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

 

 

朱世辉的研究方向为数学物理与偏微分方程。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主要从事非线性Schrodinger方程爆破解动力学性质研究,已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Mathematical Physics》、《J. Dynamics and Differential Equations》、《Dynamics of PDE》、《中国科学》等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6, SCI他引150次,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部分成果被国际著名学者 G. Fibich的专著《The Non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 Singular Solutions and Optical Collapse》(Springer, 2015)收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