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开题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723
  来源:

2019年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501会议室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百年中国社区教育发展的历史反思与前瞻(1912-2020)”(BKA190225)开题报告会。校外指导专家、本校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百年中国社区教育发展的历史反思与前瞻(1912-2020)”负责人邵晓枫教授及课题组部分成员、校内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教授主持。

王官诚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各位专家,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还对继续教育学院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做了简要介绍。

王川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确定今年为“学校建设年”;全校上下积极奋发进取,学校、学院各级联动,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还对“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在科研及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的人员虽然不多,但取得的成绩斐然,在全国成人教育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他希望研究中心全体师生以开题报告会为契机,按部就班推进本课题的研究,按时顺利结题,并希望继续教育学院、“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继续进取,使科研工作更上台阶。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百年中国社区教育发展的历史反思与前瞻(1912-2020)”(BKA190225)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邵晓枫教授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的对象内容、目的意义、思路方法、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她认为,社区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社区发展,提高社区成员素质起着重要的作用,此次课题首次以近百年来中国社区教育发展的历史为研究对象,在系统梳理和总结近百年来中国社区教育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特别注重史论结合,对其中的多个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理性思考,以专著、论文为最终成果形式,兼具学术价值与社会效益,对推动我国社区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具有较为重要的作用。

会上,西南大学廖其发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吴定初教授、李盛聪教授、何光全教授,西华师范大学刘永红教授等专家在听取负责人报告后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性与现实意义,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方法得当,专家们还围绕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王官诚在总结发言中对出席开题报告会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课题组研究人员能在课题研究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我校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邵晓枫教授主持的“百年中国社区教育发展的历史反思与前瞻(1912-2020)”课题,是我校2019年立项的2个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国家级项目中的一个。本次开题,对于课题的顺利开展,提高课题的研究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大邵老师社科课题开题报告照片IMG_1237.JPG

                                                                                                                                                                                               作者:徐燕刚 审核:郑涛 终审:任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