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经济“换挡”与动力改革
[四川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查看:778
  来源:

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9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长茂教授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经济“换挡”与动力结构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四川师范大学校长丁任重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职工、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赵长茂教授通过图表分析及英、美、日、韩等国的经济对比入手,提出我国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从“超高速”转换成了“中高速”,并从“不可能”和“不必要”两方面分析了我国经济“换挡”的主要原因。随后,赵教授从所有制结构、地区结构、城乡结构、产业结构、总需求结构等动力结构变革的分析,提出了中国经济已进入了“多点给力”、“多极发展”的“动车组”时代,为中国经济的“中高速”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最后,赵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他也呼吁同学们把基础知识学扎实,努力培养思维创造能力,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丁任重校长在总结中指出:赵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内涵深刻,听了赵教授的报告,相信大家对我国经济发展有一个全面而准确的认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